close
其實早在小蘋果3個月時,我就很想發文記錄3個月的小蘋果成長點滴
但是一直斷斷續續被我拖拖拉拉到現在...
蘋果媽真的很忙,沒有辦法長時間專注的寫篇文章
所以就delay到現在~小蘋果轉眼已經3+1個月了啦
那就3個月+4個月的功課一起完成囉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該說時間飛逝,還是過得很慢呢!?
就是今天(4/17)~小蘋果滿三個月囉(but....怎麼才三個月啊XD)
蘋果媽我呀...一樣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很充實
也幸好一直有蘋果阿嬤在我身邊幫忙照顧小蘋果
我才不至於被她們姊妹倆操到不成人形~哈哈(其實是甜蜜的負荷啦)
照顧雙胞胎,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啊,所以產後不想瘦都好難!!
倒是蘋果阿嬤照顧小蘋果照顧到竟然已經有"媽媽手"了
我真是個不孝的女兒啊~~~
媽!!謝謝您吶,我好愛您,小蘋果好愛您喔,啾啾!!


三個月的小蘋果真的有在長大大喲!

蘋蘋滿兩個月過後沒多久,逗她開始會笑笑囉~常常笑的嘴咧口開~好勾椎!
果果,我印象深刻就是在2M2W那天也開始逗她會笑囉~
笑起來兩個小梨窩迷死人~也超會嗯嗯唔唔愛跟人說話呢!

可是蘋蘋不知道怎麼搞的~變的超愛哭...
有時喝ㄋㄟㄋㄟ喝到一半就會哭(懷疑是腹脹引起),睡醒玩一下之後也要哭,晚上想睡時更是哭鬧不停啦
然後抱也不是.不抱也不是...實在讓蘋果拔跟蘋果媽超傷腦筋的
果果就變得很乖喔(之前是她比較愛哭)
乖乖喝ㄋㄟㄋㄟ.乖乖睡覺覺,有時候在灰灰也只要抱一抱.哄一哄就ok了呢

新手爸媽口中說的睡過夜這件事情兒,我們還沒有真實體會到
蘋蘋喝奶的時間還是挺固定的,四個小時左右就會醒來要ㄋㄟㄋㄟ喝
果果有幾天讓蘋果爸跟蘋果媽嚐到一點兒甜頭,
晚上10點11點給奶喝,可以睡到隔天5.6點
呼~半夜少餵一個寶貝,蘋果爸媽輕鬆不少呢,不然都餵到在打瞌睡





四個月的小蘋果給我們的驚喜愈來愈多啦!!  

蘋蘋果果的睡眠時間變少囉
通常喝完ㄋㄟㄋㄟ就會先玩個好一陣子,
有時候可以自己自得其樂,但大部分的時間喜歡人家陪她們玩玩.說話話(有點黏TT),
當你離開她們身邊的時候,她們的目光已經可以追隨著你的身影左看右望了

小蘋果好愛揮揮手跟踢踢練腳力
家裡有個費雪的健力架,寶貝們最喜歡盯著一閃一閃的星星看,當然腳腳也不得閒,
之前可以容得下兩隻寶貝併排一塊兒踢踢,但是現在有點快塞不下啦XD
四隻小手揮來揮去,妳的右手摀我的嘴,我的左手K妳的胸...實在讓蘋果媽看了哭笑不得
非常開心之餘甚至還會把健力架給踢倒呢~厲害厲害

吃手手跟流口水也是4個月的代表作~
小蘋果自己玩玩時,最好的玩具就是吃吃跟玩玩自己的手手囉
這一點蘋果媽完全不會制止呢(會注意她們手手乾淨),
因為吃手手表示她們自己可以獨立玩玩,尋求自我慰藉
也是小蘋果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喔!
當然口水也開始跟著"摳摳滴"啦~吃得滿嘴都是口水,也很會"噗涎"!
台語中有個俚語:"男噗風.女噗雨"!意思就是,男baby如果噗口水的話就會起風,女baby噗口水的話就會下雨!
呵呵~不曉得家有寶貝的爸媽們覺得準不準呢??
我是覺得不準啦...因為小蘋果噗了一大堆,台灣還是缺水啦XDDD(希望趕快下點雨來吧)

延續3個月的小蘋果愛笑笑
4個月的小蘋果會咯咯笑~笑出聲啦
聽著那銀鈴般悅耳的笑聲,聽在爸媽的耳中~真的是全天下最美妙的聲音了

小蘋果兩姊妹的成長進度,其實是有先後的,雖然她們出生的時間相差僅2分鐘
但卻跟出生的順序一樣...某些部份姊姊都領先一些些
最基本的體重身高,小蘋蘋都大小果果一號吶!
所以4個月的小蘋蘋已經會小小的翻側身了喔
也會主動抓身旁的小被子.小玩具~又是一大進步呢
當然也要給小果果加加油啦,我也不著急非得她趕上姊姊的進度,
每個小嬰兒都是獨立個體,什麼時候該做些什麼事,我想她們自己都偷偷規劃好了
只要她照著自己的成長進度表,健康快樂長大,這就是做爸媽的我們最開心的事囉!



好啦...小蘋果這兩個月的成長記事終於報告完畢
接下來再等蘋果媽分享5個月(或6個月)的新鮮事兒囉
掰掰嚕~~~~~~~~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6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